DSC_8098.jpg 

到了機場,還蠻安心的。因為有好多中文字。

順著走就不會搞錯。

 

最後會下一個手扶梯,就會看到前面排隊過海關的人潮。

打工度假簽的千萬不要跟著排,是要走右邊移民與新工作者的路徑,穿過幾個小隔間,就會另外有地方排隊。 

排隊有點無奈,沒幾個人也可以拖很久,櫃檯明明有三位,但好像只有兩位在審。效率真是OOXX

 

這次遇到是黃香蕉,聽說咄咄逼人。

不過好像也還好,我聽不懂還會補一句中文,雖然後面都是用法文溝通。

沒想到她會講,太順了,萬歲。其實她人很好內。

 

證件遞給她後,問的問題,我整理一下。

來幹麻,住哪裡,租房還是寄宿,回去的時間,做哪種工作,要讀書嗎,帶多少,申報的問題。

良民證,保險都沒看。

所以只要回答的簡單,肯定,海關不會刁難,最後會訂一張紙,並說明紙上內容,就很快可以過關了。

 

到行李盤時,當然只剩下少數未領走的行李,好險沒掉。

不過,溫哥華機場沒有人來對號碼內XD,真的不怕遺失嗎?XD

最後把手中的入境卡交出去就完成啦。

整個過程就是入海關那個排隊最久,其他都很快。所以下機後飛奔,趕快去卡位。

 


DSC_8099.jpg 

出口就有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指標,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購票有中文說明,很簡單的。

機場是紅區,我是要坐到oakrige mall黃區,所以要兩段票3.75。 

機場黑店加了5元,硬是花了8.75。

(如能提前拿到faresaver的1zone票,其實不用多花這冤枉錢。只要2.1+1.25=3.35)

這段是新蓋好的,不過車廂只有4節,好短XD。

DSC_8103.jpg 

 

至於公車的路線,可以上網查一下,不難。

轉乘公車時,先給司機看一下確認仍在90分鐘內,把那一張票插入票機即可。

我買的是兩段票,所以同區段的都是免費。

這次抵達時,大雨夾風,公車又很擠,一整個尷尬。大家眼神都往這瞧,我又很怕坐過站。

如尖峰時段,行李兩卡的不建議搭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