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605.jpg 

好啦。第一個禮拜過去了~是準備一些開戶,手機,證件等瑣事,認識新環境。

第二個禮拜也很快過去了內><

買了月票,繳了房租,採買了食物,才發現!蝦密! 加幣開始流失了啦

該玩的點也差不多都去過了,是該好好收心的時候了。

 

因為我們打工仔基本上不會有車開,所以只能找有大眾交通工具能抵達的地點。

街上亂晃,貼出來要徵人的小廣告少之又少,或許是因為冬天淡季的關係。

可惡,都沒貼的話,當然只能厚臉皮的去應徵嘍~

 

我是很狗運的找到兩個part-time的工作。

不過幾趟交流下來,我得到幾個結論。

我們是短期的,基本上只能參予流動率高的服務業工作(ex:餐館,咖啡廳,賣場)。

我有問到我很拿手的專業性工作,老闆也對我的履歷超滿意,還打算協助我移民。但是我說我只待一年就回去,所以自然也就忍痛說掰掰了><

所以啦。服務業,自然就會要求語言能力,尤其是櫃檯或點餐的。

這裡的英文,也是有五花八門的腔喔,我對中東腔還有南歐語系的腔就很沒輒

而且外場,都是要女生的居多,內場要男生,這點倒是跟台灣蠻像的。華人開的餐廳更是如此。

所以男人在溫哥華這裡,除了本身專業廚師,理髮師,不然找工作實在是很吃虧的。

 

另外一點,華人在這是很多沒錯。不過年輕一輩的英文都很好了,且還會普通話或廣東話。

他們要卡位打工,輕而易舉。

有些更年輕的,完全就是本地人了,全程英文。千萬不要認為人家是黃皮膚就排斥。

很多人都以訛傳訛,很多事情,不要去華人多的地方什麼的,來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嚜回事!

練不練的到英文,是自己的問題。

有時候我都會認為為什麼人家菲律賓,韓國的移民那嚜團結,就是他們本身不會對自己人排斥。

無論語言程度好壞與貧富貴賤,他們都會好康道相報

 

那農場咧?

不好意思,加拿大的農場大概都在鄉間。幾乎都是要自幾開車。

且這邊有蠻多的季節限制,尤其在加拿大中部AB省與東部ON省比較寒冷的地區。

至於溫哥華南邊Delta與東北邊Pitt Meadows,Coquitlam秋初會有藍莓的採收,這是比較確定有的季節性工作。

不過就要考慮交通的問題,那邊是要三段票,且很多是要自備交通工具。少數坐完巴士下車,也要再走2km以上

 

說到開車,以台灣人的習慣,大概在溫哥華會很麻煩。這裡很多stop sign!行人路權最大。

除了要停車,還必須轉頭左右看有無行人與來車,才能再開。不然就等著被開單吧!金額會讓你痛到不行的喔

朋友建議,如果不是要移民,就不要考試了。

BC省筆試與路考是分開考的,加上等待的時間,就算考過了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且還要補習內,要花一筆錢的。

 

BC省可以用國際駕照是3個月,魁北克省是可利用台灣的國際駕照進行換照。

(目前得到的資訊,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正)

但是各省的交通規則,我就不清楚了XD。加拿大實在是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