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586.jpg 

這個問題,真的是令人頭大。

應該是比較擔心冬季的問題。

我只能給目前正待在這兒冬天愛下雨的溫哥華經驗了。

 

本來想說溫哥華是加拿大境內冬季最不冷的,先選這落腳。

沒想到今年是反聖嬰年(La Nina),預料加拿大西部冬季將是風雪充沛。

剛到沒幾天房東就跟我說,新聞報導溫哥華將度過漫漫長冬。

上一次反聖嬰出現在1998~1999年。在1998年12月聖誕節前後大溫出現罕見暴風雪,低溫降至零下15.2度。

 

前天,低溫也降至零下9.5度,異常寒冷。一週內降下兩場大雪。

我們拿這個當指標,事實上,我看大多數的路人也對這低溫吃不消。縮的縮抖的抖。

 

我比較怕冷,大約零下三度,外面單一件牛仔褲已經無法承受戶外的低溫

所以裡面還要加一件運動褲,就完全不冷了。

衣服就還好,短袖內搭,加一件長袖保暖層,羽絨衣,防水透氣雨衣,這樣可以擋到約零下10度OK。

圍巾我後來有買一條二手的2加幣,風大時候可用。

手套必備,戶外大約零度左右手指很快會失溫,無法控制。手套材質不要太薄,最好外層防雨,內層刷毛。且建議不要帶重看不重用的毛手套。

帽子很重要,我是常用兩件式雨衣上衣的帽子擋風防雨。打算再去二手店抓一頂可以蓋住耳朵的毛帽,雖然不好看,但是很管用。

鞋子的話,防水性非常重要。尤其下雪的時候,如果鞋內進水,真的會想殺人。

襪子,台灣或加拿大買都可以,運動襪那種厚度或更厚點為佳。滑雪襪要高統到膝蓋的,加拿大這邊買就好。

口罩這邊都沒人帶,所以我用魔術頭巾代替,順便保護耳朵。

 

我自己覺得重點項目:(因體積較大須先考慮自己的行李)

1。羽絨衣。我自己帶了個用了快10年的舊的,這次才驚覺已經不膨鬆了。保暖度大打折扣。

2。外套防雨防風。不用買GORE-TEX,我買高級兩件式雨衣,一樣有防水透氣布,溫哥華冬季雖常下雨,但也夠用了。

3。防水(雪)鞋。女生時尚雨靴,台灣款式比較多也比較便宜。男生穿一般的運動鞋底也是厚點比較好,最好也能防水,多功能那種。

上述三項在二手店也有,不過要好看便宜又新的話,就真的要看運氣XD,還有尺寸也是個問題

至於其他小件的帽子,襪子,圍巾,手套。都可以來這再加買,或去二手店抓。

毛衣太厚重,易有靜電,能免則免,且洗衣烘衣也比較麻煩。

 

另外,我覺得本地人說溫哥華不冷,對我來說是有誤差的。因為他們早已習慣這邊的溫差了。

一點都不是所謂的看他們穿什麼你就穿什麼。

剛到的時候,老外還有給我穿短袖的你說氣不氣人

一般租宿的地方,每家的室溫加溫都不一樣,房東當然盡可能不調高,節省電費。甚至還有聽過沒加溫的。超慘烈。

像我這邊是中控,溫度21度,不過角落房間大概才18度,居家也是要穿個長袖才OK。

外面零下時就更冷,加溫吃力,房間可能逼近12度。窗戶還要整個擋起來XD。

 

這還只是溫哥華,加拿大中部與東部各省,冬天還會更冷。

所以來的時候,請千萬注意衣物的搭配。

溫哥華冬天下雨時的基本溫度,可以去陽明山小油坑吹吹風體驗一下。

或者有機會冬季去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抓一下那種零下,Bone Freeze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