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這裡,手頭上就有一筆錢。

雖然不多,但拿著也是提心吊膽的,趕快來找間銀行存進去吧

 

以前我有把加拿大幾家大銀行找出來。也稍微搜尋了一下,每家的優缺點。

這其實也是跟手機選廠商一樣,請找自己適合的。

http://ray2010.pixnet.net/blog/post/18154848

 以方便CP值來說,HSBC(匯豐)是最高的,由台灣開戶可以直接外幣提款卡在加拿大跨國領錢。

這麼棒的服務,代價是"運籌或卓越理財客戶",存款底標分別為新台幣五十萬與三百萬

各享有15次與50次提款免手續費。

 

學生或許有學生的專案,但我沒有學生身分,所以不能提供經驗。

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開始"比價"。

比什麼,比怎樣能夠不會被扣到月繳的保管費

 

網路上查到TD Bank這間銀行評價不錯。

進入它的系統慢慢找。果然是相當適合我的!

(TD是多倫多發跡的,那邊大本營非常容易見到。溫哥華這裡也是蠻多間的。)

 

剛好離住的地方很近,運氣真好。

這間是在kingsway上,老外行員說內部主管剛好有個台灣來的,請我等一下。謝天謝地

開戶需要一些時間,並簽名幾份文件,我被請到小房間去。

我申請的是Value Account,有分為Cheqing Account與Savings Account。

Cheqing帳戶最低需維持1000加幣,不然每月要收Monthly Fee3.95加幣。

每月可以提領10次,超過每次要收0.65加幣。另外跨行也要收費喔。

DSC_0261.JPG 

下圖是提款卡AMB提領限額。其他內容我就不提供了,銀行網站都有寫。

DSC_0262.JPG

 

 

至於Savings帳戶,它是會有利息的,不過因為日常是用Cheqing帳戶,所這Savings部分我最後只象徵性留了一元。 

可利用線上系統,可以直接將Cheqing與Savings帳戶免費地轉來轉去。等賺了錢再把部份拿去生利息。

https://easywebsoc.td.com/waw/idp/login.htm?execution=e1s1

這可以在開戶的當下,直接電腦上設定。(真的要好好謝謝這位美麗的蔡小姐熱心解說)。

還可以有個SWIFT CODE,可以與台灣的銀行連線喔,就可以省下匯差與手續費。

DSC_0265.JPG 

 

 

順利辦好嘍!加幣匯票存進去了。整趟下來,大概也要花個20幾分吧。

說需要約五個工作天,我上線就可以看到錢進到Cheqing Account了。

最後是帶了提款卡與這本夾冊回家的。另外還有支票4張,可以用在比較大金額的時候。

DSC_0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